close
最近幾年只要到了秋冬季節
我的手就會變得乾燥粗糙
加上做實驗常常洗手就更加嚴重
以前的我有手汗
其實印象中小時候手汗好像沒有那麼嚴重
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
寫字的時候需要在手下墊一張衛生紙才不會讓寫過的字糊掉
活動的時候需要常常擦手才不會讓碰過的東西變濕

後來去做了手術把汗腺割除
夏天太熱的時候偶爾手還是會有點濕但情況改善很多
不過自從進實驗室後可能是因為常常洗手
只要到冬天手就很容易乾裂
感覺很討厭>.<
有時候覺得自己可能有洗手強迫症
只要做完實驗或戴過手套就會去洗手
所以現在只能猛擦乳液讓手不要那麼乾

至於濕滑腳則是手汗治療的後遺症
當手的汗腺切除後汗就得從別的地方排出
每個人轉移的位置不同
而我則轉移到腳
一開始並不覺得怎樣
反正高中的時候每天穿球鞋襪子也沒差
上了大學之後看到同學穿漂亮的跟鞋
有時候會有點羨慕
腳出汗的情形比想像中的還要嚴重
穿上太高跟的鞋走路很容易滑倒
必須走很慢或是穿絲襪才能行走

人家說有得必有失
可是怎麼覺得這樣我好像都是失耶
我想要有不會乾裂的手和不會出汗的腳啦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